close

今年掛掉超多名人....

從1月...

司徒華,79歲,支持中國民主運動人士香港民主派人士,政治家,肺癌病逝。

孫穗芬,72歲,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的孫女,其子孫科庶出的幼女,因元旦日車禍造成多重器官衰竭及併發敗血症,病逝台北新光醫院。

尤尼斯·桑博恩(Eunice Sanborn),114歲,逝世前為世界最年長的人瑞。


2月

吳建樟,43歲,台灣動漫翻譯作家、《Frontier開拓動漫畫情報誌》前副編輯長。


3月

大衛·布羅德(David Broder),81歲,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資深白宮記者和專欄作家,1973年普利茲新聞獎得主,「水門事件」調查記者之一。

陳志遠,62歲,台灣知名音樂人,曾作《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》等曲,大腸癌病逝。


4月

田中實(田中 実),44歲,日本資深演員,曾被譽為「是最讓人信任的男人」,上吊自殺。

賽義夫·阿拉伯·格達費,29歲,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的最小兒子,在當天西方聯軍對首都的黎波里的空襲中喪生。


5月

奧薩瑪·賓·拉登,54歲,國際恐怖組織「阿爾蓋達」創始及領導者,美國政府證實他在一次美軍行動中被殺死。

關雲娣,34歲,電影製片人、中華民國考試院院長關中的女兒,在上海市墜樓身亡。


 6月

蔡冠倫,70歲,台灣幫派四海幫創立者及前幫主,心肌梗塞不治。

上原美優,24歲,日本女藝人,有「貧窮女星」、「貧窮偶像」之稱,12日被發現上吊身亡。


7月

陳冠學,77歲,臺灣作家,其作品《田園之秋》被公認為臺灣自然書寫的經典之作。

鄧育昆,65歲,台灣影視編劇、製片人,台灣資深女星劉雪華的老公,墜樓身亡。

澤田泰司(沢田 泰司),45歲,日本搖滾樂團X JAPAN前貝斯手,在塞班島自殺後送醫不治。

西恩·霍爾(Sean Hoare),47歲,英國記者,他最早具名揭發老東家《世界新聞報》搞竊聽,死因不明。


8月

陳榮宏,53歲,台灣企業家,友達光電關係企業瑞鼎科技董事長,在宜蘭縣玩飛行傘時墜落送醫不治。

林克孝,51歲,台灣企業家,台新金控總經理及台大財務金融系兼任副教授,在宜蘭縣南澳鄉束穗山登山失足墜谷。


9月

拉爾夫·斯坦曼,68歲,加拿大生物學家,美國洛克菲勒大學細胞生理學和免疫學實驗室教授,2011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,因胰腺癌去世。


10月

青山景,32歲,日本漫畫家,知名作品有《危險甜心》(SWWEEET)、《中華少女》(チャイナガール)等,9日被發現在自宅上吊身亡。

康丁,本名張錫圭,75歲,台灣男演員,因大腸癌病逝。

楊千鶴,90歲,台灣第一位女記者,曾任職於《台灣日日新報》。

史蒂夫·賈伯斯(Steve Jobs),56歲,蘋果公司創辦人、前任執行長,因胰腺癌去世。

穆阿邁爾·格達費,69歲,利比亞前任領導人,在其家鄉蘇爾特傷重身亡。


11月

楊日松,84歲,台灣著名法醫,被譽為「台灣福爾摩斯」,罹大腸癌病逝。

王偉,70歲,香港資深影視演員,胃癌逝世。

林宗仁,64歲,台灣戲曲琴師、演員,曾演出電影《海角七號》茂伯一角,因心肌梗塞病逝。


12月

徐華鳳,41歲,中華民國台灣女藝人,罹胃癌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逝世。

金正日(韓語:김정일),69歲,北韓領導人,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,因急病而病逝。


這些只是我看過或是比較認識的...其他可以參考維基百科


霉體每個月都會報導某人掛了...比較有名的還會連頭七.告別式都在報導一次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加加減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